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成功举办第四届“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开幕式暨上届比赛颁奖礼
2021-11-07 22:16

11月6日,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和亚庇新闻从业员协会在线上举办第四届“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开幕式暨上届比赛颁奖礼。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亚庇新闻从业员协会主席吴健强、沙巴艺术学院院长杨忠勇、沙巴亚庇中华影视协会主席蔡顺民等、上届大赛参赛者及沙巴各界热心民众出席仪式。

梁才德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自开赛以来,得到了沙巴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和支持,征集到的作品数量连年递增、质量越来越好,出现了不少制作精良、手法专业、立意高远的经典之作,深受大家喜爱。梁总指出,中沙两地人民在疫情中始终守望相助、患难与共,上届比赛不少作品讲述了中沙携手抗疫的动人故事,诠释了两地人民坚韧不拔、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中国与沙巴“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的兄弟承诺。总领馆愿同沙巴各界朋友一道,早日驱散疫情阴霾,全力推动中沙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尽快恢复重启,开启疫后“中沙情缘”新篇章。  

梁总宣布第四届“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正式开幕,呼吁各界朋友踊跃参赛,将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对中沙合作的积极展望、对中华文化的执着感悟融入到视觉语言当中,用热情和灵感谱写最美的友谊诗篇,争做中马友好的积极推动者和中沙合作故事的最美讲述者。

亚庇新闻从业员协会主席吴健强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总领馆发起的“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为视频制作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通过作品反映中沙友好的平台,亚庇新闻从业员协会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将与中国总领馆进一步加强合作,把赛事打造成更受关注的高水平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中沙民心相通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宣布了上届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并现场播放了获得金、银、铜奖以及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作品。金奖获得者陈淑玮发表获奖感言,表示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为中沙友谊奉献更多优秀作品。

“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由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发起并主办,亚庇新闻从业员协会承办,自2018年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总领馆的一个品牌活动,为增进中沙人民感情、促进两地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四届“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正面向公众征集作品,大家可从不同视角讲述中沙携手抗疫、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和人民友好交往、中华文化在沙巴传承发扬等主题的动人故事,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参赛!

观看上届“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请关注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沙巴云上总领馆”或前往Facebook大赛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chinasabah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