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拜会沙巴州首席部长哈芝芝
2022-01-15 12:18

1月14日,梁才德总领事赴官邸拜会沙巴州首席部长哈芝芝。

梁总首先向首席部长致以新年祝福,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了第一年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政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成为支撑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

梁总表示,去年虽受疫情影响,但中马两国经贸合作逆势增长,沙巴是海上丝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中沙两地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去年又有一批经贸投资项目顺利签约,不少合作意向正在洽谈。随着RCEP的正式生效,中沙合作将迎来新的机遇,有助于沙巴更多优质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沙投资兴业,希沙政府进一步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总领馆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同州政府协调对接,共同推动中沙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强。

首席部长哈芝芝欢迎梁总来访,高度评价中国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的快速发展给沙巴带来巨大机遇,很高兴看到沙中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冀更多中国企业来沙投资兴业,特别是高科技产业、现代农业和制造业等;中国一直是沙巴旅游业的最大客源国,希疫情过后有更多中国游客尽快来沙巴旅游度假。沙巴州政府将致力于创造更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国总领馆工作并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共同努力推动沙中各领域合作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简化中企员工准入程序、共庆春节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