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出席2022沙巴国际商务与经济峰会
2022-01-18 18:05

1月17日,梁才德总领事应邀出席在沙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22沙巴国际商务与经济峰会。沙巴州首席部长哈芝芝、州政府各部长、多国驻马使节及海内外投资者约400人出席。

哈芝芝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沙巴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营商环境友好,具有出色的发展优势与潜力。疫情前中国等地游客到访沙巴为当地经济增长做出巨大贡献,推动旅游业成为该州第三大支柱产业,相信沙巴旅游业会随边境重新开放而逐渐复苏。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沙巴去年上半年仍吸引外资近44亿马币,全年经济增长约4%。未来沙巴州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到沙巴投资兴业。

沙巴国际商务与经济峰会由沙巴州政府和KSI亚太战略研究所共同主办,在两天日程里,与会嘉宾将商讨沙巴油气资源、农产品、海洋养殖、旅游业等领域开发合作,并就农业和数字经济转型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